close
【套文】如果…[4]-五行陣法之土


  宿醉

  帶來的生理問題大多由飲酒過量引起。

  過量酒精進入人體後,

  肝細胞無法將有害物質乙醛(Acetaldehyde)分解處理排出體外,

  而脂肪亦同時困在肝臟內,結果造成急性中毒。


  另外,體液與電解質失去平衡,自律神經失調,酒精性急性腸胃炎,和心跳加速等情況亦有可能隨時發生。




  「頭…還是好痛…」

  趴在床上、柔軟的抱枕已經被她抓的不成樣,圭不甘願的呻吟著。

  和往昔宿醉一樣,頭一痛就是痛上一星期;這回也不例外,過眼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天了,但,這還是她第一次有”莫名其妙”的感覺。

  原因就在,她沒喝酒、更沒有接觸跟酒精有關的東西,可是連續幾天下來的宿醉,實在令她不得不懷疑--在她腦中、幾天前那段空白的記憶…是否跟她現在的宿醉有關。



  「怎麼會這樣啊……」我一向都很小心的…

  從枕頭堆中探出一張苦瓜臉,任誰都無法想像她是他們所認識的那個黑崎 圭。



  「看樣子…又得向老闆請假了…」

  揉揉自己雜亂的短髮,圭將手伸向床頭邊,在那東掃掃、西摸摸,企圖要索取放在上頭的手機。



  「………」
  
  不過,摸上一分鐘後,她放棄;因為頭痛而滋生的煩悶感對她正面突襲而來,圭皺皺眉頭、收回還在摸索東西的手、抓起棉被、翻身,然後將整個人埋入鬆軟的床鋪中。



  “不想管了…”

  “今天的班就算翹掉好了…連帶學校的課一起…”

  結束自己消極的想法後,圭輕輕閉上雙眼,打算就此再睡上一恁A要是順利的話…

  因為很快的,圭就會了解,在非假日的白天,待在家裡是多麼令人可受不了的一件事;現在,雖然是非正午時分的上午,但是,也正好各家的歐巴桑出門搶購、聊八卦、大肆敗家的時候…


  「欸欸欸~你們知不知那個女大學生啊?」
  三姑首先打砲…

  「知道啊~怎麼不知道?就是幾天前帶男人回家的那一個嘛!」
  六婆緊接趕上…

  「咦?她不是被帶回來的嗎?而且還喝醉了…」
  隔壁的太太加入…
 
  「是啊是啊!我還看見那個男的在她家過一夜耶!」
  樓下的歐巴桑…

  「我沒記錯的話她是黑崎家的小姐吧?」
  樓上的寡婦…

  「黑崎?!不是那個全國數一數二的大財團嗎?會不會是剛好同姓啊?」

  「應該不可能吧?我記得黑崎家的五位千金都就讀青海大學所以…」


  喀啦!嘰~~~~~~~


  刺耳的開門聲顯示了門是緩緩地被推開,大家聊的正起勁…卻被天外飛來的一聲給打斷,論誰都會不爽,更別說是小心眼起家的歐巴桑們;她們在聽到干擾之聲的同時,便已相當有默契的朝音源”看”過去。

  這裡,並非三不管的公寓禁區。

  當嘈雜聲高達一個定點時,就會有幾個自認不凡的好公民挺身而出來反應自己的不滿。

  只不過,用刺耳的開門聲打斷婆婆媽媽們大聊八卦的,並不是什麼充滿博愛的好公民…

  只是一個,帶有深沉殺氣、眉頭扭取不成樣外加黑著一張臭點的女大學生-把她們那不堪入耳的八卦談話全都收進耳中的-黑崎 圭



  「對不起,借過一下。」

  輕輕掃過現場在家門外的中年婦人們,然後橫著身穿過人群;話說,雖然是用眼神”輕輕”掃過,但是就那群婦人的感覺…卻向是被雄獅盯上的獵物一般,沒錯,圭是在瞪人。

  火在上頭,氣著這群老太婆的嘴巴打擾自己的睡眠,以及,自己完全沒記憶的那一段疏忽。

  她,管不了自己是否還處於宿醉狀態,打心底相信”他”現在一定會在那喝黑咖啡的自信,在踏出公寓後,便驅使著圭便直奔”If”。





  -If ~如果~-


  裡頭,坐在老位置上的柳生還未點任何的飲料,只是撐著下顎,看著窗外來往的人潮,是在沉思?還是在神遊?

  擺在桌上的點單依舊如新,他並不是打算在這裡坐免錢的霸王客,只是一概的習慣養成,突然要改也是很難改的了的,不能點黑咖啡…那能點什麼?能夠給他建議的人,這幾天遲遲未現身…



  「那天,把我帶回家的人是你嗎?」

  現身了,能給他建議的人,就在他剎那間回神時,她已經站在桌旁,只是…臉色出奇的…難看。



  「…總不能把妳丟在那裡。」


  啪!


  不經意的回答,換來的是莫名的一掌、熱辣辣又刺痛地烙在柳生的心底。



  「你這樣是…多此一舉!」

  眼前的短髮女孩,刷黑了整張臉憤怒地道。



  「圭!你可以先告訴我是怎麼一回事嗎?」

  在她的身後,傳來了詢問聲。

  對方,是個熟人,另一個很熟的…陌生人-大姐˙銀月-。

  看著她,圭難掩浮上臉的驚訝,不過,慍怒卻替她遮掩了表情的失態。



  「我聽別人,我,被他,帶回家,而且還是處於醉酒的狀況下…」

  面對銀月的疑問,一點遲疑都沒有地攤了明牌,圭用拇指點了點一旁的柳生…道…

  對於大姐…對於銀月,圭對她信任,在某方面多過於同一個母親的姐姐˙柰。



  「不過,重點,他竟然在我家過一夜。」

  接著,說到重點處,她的臉色,則是又更加難看了一成。



  「你不是向來滴酒不沾的嗎?」

  銀月提出了第二個疑問,這是她相當質疑的一點;對於這個小妹,還有她的習慣跟脾氣,要說不了解也是很難的。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覺得很奇怪…」

  似乎是宿醉的效果又再度發揮,圭的回答漸漸的像是呢喃一般不清…



  「你可以解釋一下嗎?同學。」

  「那請你先告訴我,你和黑崎學妹是什麼關係?」

  柳生懷疑的看著眼前跑出來干涉的女性,雖然某些神韻與圭相似兩人的關係也能猜到幾分,但基於禮貌性以及謹慎性他依然公式化地詢問。



  「我是她姊姊,黑崎 銀月,這樣可以告訴我,是怎麼一回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