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套文】如果…[6]-五行陣法之土


  不知在何時

  我曾經在一剎那間留戀於某種咖啡味


  那是一段被遺忘的…迷濛記憶…




  「柳橙汁。」

  「那不是咖啡。」

  「番茄汁。」

  「那也不是咖啡。」

  「蘋果汁。」

  「…妳是在整我...還是在開我玩笑?」

  將手肘靠在吧台上的桌面,坐在高旋轉椅上的柳生一派認真的詢問眼前在跟自己打啞謎的吧台服務人員。



  「都沒有。」

  用白色乾布擦拭著已洗淨的玻璃杯,圭半垂的眼睛打柳生進來到現在,除了剛開始的一剎那間有過接觸外…就在也沒有正視去看他…,這…亦是一種逃避?

  不,並非如此,其實能夠這麼冷靜的面對柳生,圭自己也感到非常的驚訝;因為她時常覺得,在他面前,自己似乎非自己,甚至是發現…在另一種層面上的某樣東西,正在慢慢的瓦解。



  「那給我黑咖啡。」

  「如果你不怕我把黑咖啡用成咖啡奶的話…」
 
  放下手邊擦杯子的工作,圭轉身走向後面的櫃子伸手取裝有咖啡豆的罐子,用量匙撈了適當的量放入研磨機中,開始現場研磨咖啡豆。

  些微的機械聲霎時從吧台的地方傳開。



  「那時妳是故意的,我知道。」

  一邊看著在吧台上忙碌的圭一邊說著這句話,柳生正經、不茍言笑的臉上有淡淡的柔和笑意。

  第一次見到她,是位只會繃著一張臉對客人、並且為他承上一杯奶味重到可以薫死人之黑咖啡的工讀服務生…

  這個硬性子的女孩,跟他剛開始認識的時候一樣,雖然冷冷的但卻有溫度,處世淡然卻不馬虎,真要說改變,就是惟獨她那頭帶著酒紅色髮尾的長髮已不在。

  是的,連他都驚訝於這女孩的灑脫,哪個女孩會這樣乾脆的就把自己留到臀部的美麗長髮給剪掉,留了這麼長,絕對是有特別的意義…



  「你又知道什麼。」

  「感覺。」

  「未來的律師說這種不切實際的話?」

  圭懷疑的回過頭,稍稍皺起眉頭,在思考自己有沒有聽錯;臉上則寫的很清楚三個大字-”沒搞錯?”。

  柳生則是微笑不答。

  在下一秒啟口,說的又是另一回事…伏筆,就此點下。



  「這個樣子…讓我想到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你要翻舊帳我可不會認。」

  「新的帳妳也還沒付。」

  看似無意但卻是有意,柳生刻意的點起了那件事;長久以來,被圭的冷言冷語這樣刺激,從來沒有過不適,但上次圭的那一掌,卻是切切實實地衝擊到他的心。

  不甘、也有莫名其妙,一直認為跟圭這樣你來我往的對話只是種交流方式,為什麼會演變出那樣不明的悸動?



  「我不會道歉。」

  「我有說…是來討妳的歉意嗎?」

  「你的意思很明顯,學長。」

  手邊的動作持續進行著,圭將事先預煮好的開水,倒入底部的燒瓶內,接著,把放在一旁的酒精燈點燃、移往燒瓶的下方開始再度加熱,結束這些步驟後,等待下方燒瓶中的水沸騰,圭在轉過身、靠著後方的台櫃面對柳生說道。


  -我希望…妳在跟我說話時,能夠正視著我…-


  當時到底什麼事都不記得的圭,唯一清晰的記得只有柳生這句話…

  能夠這樣接受別人的提議,對個性自我的圭來說還是頭一遭。



  「是妳太愛鑽牛角尖了,黑崎學妹。」

  柳生將雙手手指交疊、便將下巴放上去,透過眼鏡鏡框與眉之間的空隙,瞄著圭瞧。



  「我討厭你現在的口氣。」應該是說,風之學院的人嘴巴都很討厭。

  「妳也從來沒有喜歡過吧。」

  「刺探一個人也要有個限度。」

  第二次。

  令圭覺得跟柳生談話是如此的…讓人不悅…



  「如果讓妳覺得不適,我很抱歉,因為…我也不是為了這個來套妳的。」

  「純粹,是來討債。」

  聽到了水的煮沸聲,圭轉回後方的台櫃將放在一旁的玻璃瓶插入固定,接著,卻定下方的開水完全升入上方的玻璃瓶後、把研磨成粉末的咖啡粉倒入虹吸式咖啡沖泡器中,拿起長湯匙開始以均勻的手法攪拌咖啡粉,讓它完全溶解…

  但是…在溶…也溶不掉圭心中對柳生道歉此事的這個芥蒂…



  「是來告解。」

  「……去教堂。」

  「這種事情,還是要告訴當事人比較合理。」

  用無名指推了推滑下鼻樑的眼鏡,柳生板起了專業式的口吻回答女孩那玩笑般的答覆。



  「還有什麼事,好合理不合理的?」

  熄掉酒精燈擱置一旁,看著上方的咖啡回流到下方的燒瓶,圭是在應話,但卻不去思考;因為她的集中力已經完全放在煮咖啡的工作上…



  「關於上次你姐姐問我的那件事。」

  「喔?」

  「說沒對妳做什麼…………是騙人的。」


  喀啦-


  輕微的失手聲,從咖啡杯與杯盤之間,清脆的敲出了瓷器才該有的聲響。

  集中力轉回柳生身上的圭,在聽到柳生的幾秒前的一番話,她不著痕跡的愣了幾秒;將下方的壺取下,圭不答腔,對於她有些質疑的一句話。



  「所以,我不要求妳的道歉。」

  眼神所定了工作將要告一段落的女孩,柳生細細地觀察圭所有的反應,好隨時更換自己的說辭;他,把這個告解當成了法庭上的戰場。


  喀!


  「慷慨,你倒說說你對我做了什麼。」

  一杯熱熱的黑咖啡置在柳生面前的台上,圭雙眼凝視他,眼神中帶有質問。



  「這個…」

  捕獲住圭要收回的手,柳生一個傾身,吻上了她雙唇…

  無法抽離、也無法抗拒,因為圭覺得這種感覺似曾相識。

  咖啡味中夾雜著消毒酒精味…







  她曾經幾度索取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